关于提高网络安全的倡议书

发布日期: 2022-09-06


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,保障广大公民合法权益,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。以“网络安全为人民,网络安全靠人民”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至11日举行,向广大师生发出以下倡议:

一、严守法律底线,积极捍卫网络安全

互联网并非“法外之地”。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宪法和《网络安全法》等相关法律法规,不在微信、微博、网站等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、影响国家安全、破坏社会稳定、影响民族团结的信息言论。

二、提高安全意识,自觉维护网络空间

坚持健康文明用网,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、舆论导向。增强网络安全意识,提高对网络诈骗等网络风险的防范能力,自觉抵制网络暴力等不文明网络行为,积极举报网络谣言等不文明网络现象,共同净化和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生态。

三、弘扬正气新风,主动传播网络文明

在网络空间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弘扬传播正能量,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,承担起社会责任,履行网民义务,提升网络素养,争当好网民,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,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建设清朗有序。

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、社会稳定,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,让我们从现在做起、从自己做起,坚持坚持文明上网、安全用网,共创文明、诚信、法治、安全、和谐的绿色网络空间!



继续教育中心

2022年9月5